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就贯彻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2019-06-24 09:58: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就贯彻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重点任务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邢国辉讲话 邓沛然主持

 6月23日,石家庄市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扶贫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上的讲话,为我们抓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重要内容,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横下一条心,狠加一把油,确保按期完成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要在脱贫质量上再提高,把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加强产业指导,落实好各项保障兜底政策,全力抓好防返贫工作,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在问题整改上再提效,坚持点对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以扎实整改倒逼脱贫工作质量提升,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好;各级扶贫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齐抓共管、相互配合,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会“弹钢琴”,坚持统筹兼顾,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把大气污染治理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科学治霾、精准治霾,狠抓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整改,严格落实各项治污举措,落实激励约束机制,实行奖优罚劣,推动大气质量持续好转。要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全力攻坚突破,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工作指导,狠抓措施落实,积极引导企业抢抓有利时机、开足马力生产;各县(市、区)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分析研判,强化协调调度,采取有力举措,补齐发展短板,努力多作贡献。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国土绿化、冬季清洁取暖和散煤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及“空心村”治理和地下水超采治理、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逐一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

市领导王韶华、张效春、王丽君、宋学恭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驻市督导组、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成员;市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