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旅发大会27日、28日灵寿举办 旅发大会力推的景区你去过几个

2019-06-24 10:29:4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旅发大会力推的景区你去过几个

第四届市旅发大会27日、28日灵寿举办 筛选8个项目请您观摩

灵寿县全景图。白云飞摄

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6月27日-28日在灵寿县举办。本届旅发大会立足灵寿资源优势和旅游产业定位,谋划实施了22个重点项目,推出“一城、两带、三区”大会项目观摩方案及路线。最终筛选出8个作为观摩项目,涵盖了历史文化、生态旅游、乡村休闲、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这些景点都有哪些新鲜好玩的呢?今天,记者带你抢先领略这8个旅游观摩项目。

●大观园: 感受红楼文化

灵寿大观园景区位于灵寿县南环路新开街东北角,紧邻松阳河湿地公园。大观园是河北省境内唯一一处以中国名著《红楼梦》为主题的仿古园林,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以“曹氏文化”为主题的红楼梦大观园,是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

大观园是小说《红楼梦》中为元妃省亲修建的别墅,全园占地75亩,有庭院景区12处,大小景点60多处。园内主要景点有:怡红院、潇湘馆、蘅芜院、秋爽斋、凸碧山庄、凹晶溪馆、顾恩思义殿等。在这里游客不但可以欣赏园林建筑,还可以感受红楼文化。

松滹湾文化园: 灵寿石刻文化史

松滹湾文化园共占地25800平方米,建筑以传统的中式布局为主,并融合了现代造园手法,突出营造灵寿县古中山国的文化氛围。这里主要包含四个特色展馆,分别是青铜器文化博物馆、民俗文化博物馆、石刻博物馆以及年画陈列馆,从不同方面展现灵寿历史文化。

据了解,松滹湾石刻博物馆也是第四届市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之一,其以灵寿石刻文化遗存为主题,通过实物、文字、影像等形式,收集了各类石刻千余件,系统展示了灵寿自中山国至近现代的石刻艺术。而青铜博物馆主要展出灵寿出土及民间收藏的青铜器展品。民俗长廊主要展示解放前后的生活用品、农机具等。

中山故都景区: 感受历史的厚重

中山国灵寿故城遗址是中山国都城的核心区,位于牛城乡西城南村,古中山国国都遗址区域。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现存主要遗迹包括:古城墙、赵王台、八角井、养鱼池、三教殿等。

中山故都景区主要通过挖掘古中山国历史文脉,打造具有中山文化特色的遗址公园,内含古中山国文化、科普研学基地、五彩古城等。景区除了历史文化,还将重点打造科普研学基地。其中,包含中山六艺、考古、军营、夯筑、狩猎等体验式教育。

此外,景区景观保护设计区整体以千亩花海打造五彩古城。

陈庄歼灭战陈列馆: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炮声隆隆震天响,战士跃出战壕……在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内,这些情景会把游客带回抗日时期硝烟弥漫的战场。

陈庄歼灭战陈列馆位于灵寿县横山湖东岸陈庄歼灭战旧址范围内,坐北朝南,主体工程呈扇形,总占地面积6400平方米。主要由陈列馆、纪念碑等组成。现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陈庄歼灭战陈列馆集展览、收藏、研究、瞻仰、教育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用人物雕塑、抗战时期历史照片、历史文物、模拟场景和声光电半影画等全面展示了陈庄歼灭战的辉煌胜利和抗大二分校敌后办学奇迹。

横山湖房车营地: 露营新体验

横山湖房车营地占地面积约500亩,形成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功能齐全的房车露营接待区域。房车露营设施为德国进口拖挂式房车,包括环形组团式和联排式两种分布类型,中间都有独立区域,适合集会、举办小型活动。结合中国实际情況和游客的使用习惯,以高于五星级国际标准,为每个营位都配备水电桩。同时,园内停车场提供旅居车停车位及多个预备停车场,满足自驾车游客停车需求。

在营地,多种的功能分区能提供给游客不同的需求。房车露营、旅居车停靠区、自助帐篷露营、夜间小型演出、篝火聚会、露天影院、购物和餐饮设施、户外烧烤、山野采摘、儿童活动中心等,足以让每一位游客尽情享受露营新体验。

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城乡生活空间互换体验

灵寿县推动了一批康养小镇、康养休闲度假区项目的建设。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锦绣大明川位于灵寿县西阜高速五岳寨出口,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总投资20亿元、占地2000亩。以自然山水人文资源为依托,依山而成的自然景观形成互补,深挖本地文化特色,主打城乡生活空间互换体验牌,是一个集生态风光和现代休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康养区。景区主要包括房车营地、奥特莱斯名品购物、国内顶尖级水上娱乐、高档休闲康养度假等项目。

6月28日和29日,漫山·奇迹电音嘉年华将在锦绣大明川的花溪谷树桥公园闪耀开幕。作为灵寿县最火的网红打卡地,花溪谷树桥公园3万平方米的超大草地,届时将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开启为期两天的世界音乐艺术盛典和视听盛宴。

车谷砣: 康养休闲度假胜地

车谷砣康养度假区位于南营乡车谷砣村,上距五岳寨20公里,下距横山湖30公里。这里群山环抱,独处于平缓的高山盆地之中,海拔1800多米。项目占地2000亩,有大坨山、小坨山、雄鹰峰、金鸡峰等奇山峭壁美景,同时更有千年古茶树、明代古长城古炮台、清代古四合院和晋察冀边区后方基地遗址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是康养、休闲旅游的胜地。

作为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之一,车谷砣村在原有景观之上,还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新修建了牌坊、迎宾路等,更新增了特色商业街等相关项目,从而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漫山花溪谷: 繁花清溪待客来

漫山花溪谷位于灵寿县南营乡漫山村,因一条清溪流贯全谷,山岳花园点缀溪旁,故名“漫山花溪谷”。景区内海拔800-1500米,空气中富含负氧离子,景区全长12.8公里,森林覆盖率为96%,由高原草甸、原始次森林两大部分组成。在山间,山泉汇成小溪,由山谷顶峰缓缓而下,形成河流贯穿整个山谷。

漫山花溪谷内山高林密,溪水清澈,20万平方米的大型山岳花园、亭、廊、台、阁、高空玻璃漂流、山谷滑雪场、神仙谷、爱情谷、七彩滑道以及正在建设中的特色小镇与山水相融。

盛夏时节,青山绿水间,数不清的鲜花遍布全谷,姹紫嫣红期待每一位游客的到来。(记者王萍)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