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红灯可掉头绿灯禁掉头“新型交通标志将在石家庄多个路口推行

2019-06-26 11:06: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裕华西路与友谊大街口设置的新型交通标志。 记者胡雁冰摄

在很多司机印象中,路口只有绿灯时才可以左转或掉头,然而近日在省会裕华西路与友谊大街口的中央护栏掉头开口处,却设置了“直行绿灯禁止掉头”的标志,这个标志是什么意思呢?

6月25日下午,记者在裕华西路与友谊大街口路口看到,路口东西两侧中央护栏均为左转掉头车辆留出了开口,除了设有掉头标志,现场还设有“直行绿灯禁止掉头”的标牌。市交管局秩序大队副大队长陈忠伟介绍,这种标牌的意思是,只有当前方红灯亮起时,车辆才可以在开口处左转掉头,而绿灯时则禁止掉头。之所以有这样的规定,是由于绿灯时会放行对向的直行车辆,而直行车辆会和左转掉头车辆线路交叉“打架”。为避免这种行车线路交叉的情况,交管部门结合路口实际情况和外地经验,采取了这种“红灯可掉头,绿灯禁掉头”的办法。

陈忠伟介绍,这类“小修小改”的精细化管理措施,也可以对路口交通状况起到很大作用。该路口实施这一新型交通标志和管理办法后,通行效率有了明显提高,下一步这一做法即将推广到桥西区20个路口,市区其他符合条件的路口也将陆续推行。具体实施的路口和时间,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