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以担当精神把轨道交通建设好发展好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2019-06-27 10:03: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担当精神把轨道交通建设好发展好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司存喜参加

石家庄市地铁开通两周年之际,6月26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实地调研检查了轨道交通建设。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把轨道交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把轨道交通运营好建设好发展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参加调研。

邢国辉一行调研检查了轨道交通1号线商务中心站,察看车控室,听取地铁车站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地铁建设者和运营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1号线二期开通运营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邢国辉饶有兴致地走进地铁1号线实地考察、试乘体验。在市轨道交通公司,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轨道交通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充分肯定了石家庄市地铁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动脉,更是城市现代化的标志之一。要深刻认识轨道交通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市民生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展现担当“新作为”,推动石家庄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运营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建好配套设施,做好铁路、公路、地铁“三网融合”,不断提升地铁运营管理水平,擦亮城市“新名片”。要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创新融资模式,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多渠道破解资金瓶颈问题,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要进一步抓好工程建设,切实把控好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各个关口,扎实做好扬尘防治措施,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其他在建工程的建设进度;紧密结合城市发展需求,积极谋划好轨道交通未来发展,早日“连线成网”,切实干出建设“新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抓好运营安全,着力做好设备维护、防火防恐防汛等工作,树立安全“新标杆”。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调度,统筹协调配合,强化督导落实,千方百计加速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努力打造行业“新旗舰”。

市领导李雪荣、韩学军、张学勤、刘胜、孟胜林,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