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中山记忆》华美演绎灵寿千年史诗

2019-06-28 11:50: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展现古国雄风 彰显人文特色

《中山记忆》华美演绎灵寿千年史诗

室外情景剧《中山记忆》现场。记者张晓峰摄

这是一部穿越千年的历史,也是一首涤荡灵魂的壮美之诗,又是一篇气魄雄伟的华彩乐章,更是一曲慷慨激昂的燕赵颂歌!

6月27日,在灵寿小镇·灵石湾,大型实景演出《中山记忆》震撼上演。

音乐响起,在一束耀眼的追光中,伴随着一声“中山王回宫”,一位宫人手持鼓槌敲响编钟,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

就此,《中山记忆》第一幕五国相王拉开序幕。公元前380年,中山桓公励精图治,积蓄力量,在阡陌相连、百里沃野的灵寿建都。中山国的崛起,令诸侯国刮目相看,魏国、韩国、赵国、燕国纷纷示好中山国并结成联盟。表演中,中山王高坐于中山殿之上,五国使臣纷纷就坐于台下几案前,此时,欢快的中山乐舞、悦耳的编钟演艺,以及西域商队往来等纷纷上演,展示了中山国经济繁荣,国力强盛。

第二幕伐燕。公元前380年,中山王派祭司马赒率三军伐燕。马赒从天而降,带着将士操铁杖以战,所击无不破,所冲无不陷,中山国将士以横扫千军之势攻下燕国大部分城池。这次征战成果,奠定了中山国的地位,使它的版图达到方圆五百里,也让这个千乘之国,跃居战国第八雄。现场演员通过马术、武术表演,完美展现了中山国将士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气势、中山国的英勇不屈。

第三幕醉中山。男演员手持酒坛,开怀畅饮,展示出中山国人们豪迈洒脱的性格,女演员身段婀娜,翩翩起舞,场面极其壮观。整个场景描绘出了一派莺歌燕舞、锦绣山河,展现了中山国狄希酿酒共贺春秋的繁荣景象。

《中山记忆》运用大量声光电、机械升降、威亚特效等先进技术手段,艺术地展现了灵寿古中山国的“王者之气”,以及民族的繁荣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华美的舞台效果及精湛的艺术表演给人以荡气回肠的视听冲击和震撼心灵的美妙享受。

《中山记忆》的诞生,将灵寿人文历史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重现,不仅是文化的延续,更像是一个独特的转换器,将晦涩难懂的历史正文转化为优美震撼的演出,同时又像一张鲜明的城市名片,将虚幻的城市特色书写,方便人们理解记忆,更像是一座桥梁,引导期望了解灵寿的人们走进灵寿。(记者刘立芳 见习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