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大型原创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华彩亮相

2019-06-28 11:50: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融合多种艺术手段 全力打造精彩视听盛宴

大型原创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华彩亮相

室内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现场。记者张晓峰摄

6月27日晚上,如梦如幻的大型原创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在灵寿县松阳河新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华彩亮相。记者带你现场体验,看这场表演如何惊艳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神话之灵寿传奇》以灵寿“中山部落”为背景,讲述了“灵寿仙子”与中山部落青年“山”因爱结缘、为爱蜕变,为遏制玄冰纪灾难,燃烧自己,拯救中山部落的故事,颂扬了灵寿人民慷慨、善良、勇敢、大爱的精神内核和价值传承。

序幕中山乐土,古老中山部落,开拓沃野于此,然而酷寒将彻底毁灭中山部落。面对天灾,中山部落的勇士山站了出来,山相信一个传说:遏制玄冰纪,唯有灵寿木。点燃灵寿圣火,便可拯救部落与族人。山不顾前路艰险,一路悲歌慷慨,寻找部落的希望……

伴随着五彩缤纷的灯光,悦耳动听的音乐,舞台剧正式开始。第一幕把沉睡的精灵世界,生动鲜活地展现在舞台之上:沉睡的精灵世界苏醒,花萼中幻化出灵寿仙子。灵寿仙子张开她五彩缤纷的羽翼,追逐着阳光,小精灵从花溪谷的各处涌出……

第二幕花溪定情。山与灵寿仙子相爱,但山为了部落不得不离开,而灵寿仙子决定为了爱将自己变为凡人。震撼的声音和精彩的灯光融为一体,完美展示出了人物欣喜、悲伤、坚强的情绪。

第三幕五岳筑城。沉重肃穆的音乐以及演员各种高难度的动作,显示出筑城工程的浩大。之后随着灵寿仙子的出现,舞台氛围骤变,灯光变柔,音乐变得活泼,加上演员诙谐的表演,使得舞台轻松愉快。最后灵寿仙子与山相遇,《爱在灵山寿水间》的歌声回荡在整个舞台上空,漫天的气球纷纷落下,两人之间的爱情推向高潮。

第四幕灵寿大爱。舞台上洒满白色“雪花”,族人变成冰雕,山却无力拯救,为阻止这一惨剧,灵寿仙子毅然把自己化成一团烈焰……整个表演体现了灵寿人“悲歌慷慨、牺牲大爱”的精神。

第五幕爱在灵山寿水间。山拿着灵寿杖,在滹沱河畔、在太行山上疯了似的跑着,他要找回自己的爱人和她的爱。音乐《爱在灵山寿水间》再次响起。山在这片养育了中山族人的土地上奔跑着,寻找着,他的寻找跨越了五千年……

第六幕大美灵寿。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党领导下的晋察冀边区;解放后,灵寿人民治荒山兴水利;再到为灵寿县付出一切的灵寿人。多年来,灵寿县有辉煌也有灾难,但是灵寿人“悲歌慷慨”牺牲奉献的精神被一代代人传承了下来。

在如梦如幻的灯光照耀下,整个舞台显得绚丽多彩。演员动情的表演和一系列难度系数极高的动作完美诠释了舞台剧内容,将灵寿人“悲歌慷慨”牺牲奉献的精神传递给了观众。演出结束,观众纷纷起立鼓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这场表演太好看了!”“太美了!”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浓缩了灵寿文化精华,让八方游客、世界目光,聚焦灵寿,记住灵寿。特别是剧目以神话故事的形式,融合杂技、威亚、歌舞等多种艺术手段,通过精美绝伦的舞台空间,惊险酷炫的表演技巧,源远流长的非遗项目的完美结合、有机统一,为四海宾朋奉上了一场精彩震撼的视听盛宴。(记者刘立芳 见习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