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夏季管护行动排查清理死树危树

2019-06-28 15:29:0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现在起至8月31日,在石家庄市八区一县、直属单位管护道路及水系沿线范围内绿地全覆盖加强开展夏季绿地管护行动。这是昨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的。

据介绍,在此次行动中,石市将主要开展浇水冲洗、植物修剪、清理死苗干枝、生产垃圾清运、设施维修、病虫害防治和安全排查等工作。

浇水冲洗方面,要求所有管护街道绿地全覆盖,土壤含水量达到15%以上,对浇水不到位地块随时查漏补缺,大雨后及时防涝;加强对主要道路和重要节点常绿树木、绿篱的冲洗工作,保证植物叶面干净,整洁光亮,无尘土。

植物修剪方面,各单位结合实际,按照技术规范及时对绿地内乔木、绿篱色块、草坪地被进行修剪。

清理死苗干枝方面,彻底排查清理管理范围内死树危树,加大树木干枝、绿篱色带死苗清理力度。同时对单位小区存在死树干枝的,及时督导产权单位清理,确保街道水系沿线可视范围内无死树干枝现象。对生长不良树木采取加施营养液、根部追肥等措施,保障树木正常生长。对确需清除的危树,建立完备资料档案,报市园林局经市政府批准后清理,并及时补植。

病虫害防治方面,做好美国白蛾、尺蠖、蚜虫、白粉病、网蝽和菟丝子等夏季高发病虫害的防治工作,达到可视范围内无明显病虫害现象。

生产垃圾清运方面,做到绿地内生产垃圾随产随清,无堆积现象。加强绿地巡查,对绿地内堆放的小黄车及时清理。

安全排查方面,各单位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倒伏树木应急处理公开电话。及时加固扶正倾斜树木。(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