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新建7座“口袋”公园 年内主城区还将再建6座

2019-07-01 10:35: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新建7座“口袋”公园

年内主城区还将再建6座

6月25日,在休门街与民生路口东南角,一座占地3800平方米的袖珍型公园建成开放了。这是今年石家庄市建成开放的第7座“口袋”公园。按照建设“口袋”园林的理念,年内主城区内还将再添6座“口袋”公园。

城市核心地带,一座古香古色的街边小公园,让繁华的街区平添了些许安静和惬意。正对路口的青砖景墙上,“民生在勤”四个大字掩映在翠竹间,分外醒目;园内,散植的油松、楸树、紫藤等,看似随意,却又恰到好处。

“以前这里脏乱不堪,现在建成了小游园,环境好多了。”市民李女士笑着对记者说,“别看它不大,但有花有草有景。”

据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口袋”公园,又称迷你公园、袖珍公园,是对城市中较小的地块进行绿化种植,并配置以休闲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其面积不大,却可以为市民提供简单而短暂的休憩活动,并有助于区域生态环境的改善。”

市园林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杜伟告诉记者,以打造“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精品园林为主线,今年石家庄市将新建15万平方米街旁游园,着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口袋”园林,“这些街旁游园建设将突出文化主题和艺术特色,力争做到‘一园一特色,园园出精品’。”

比如,休门街与民生路口的游园,采用青石、仿古青砖等建筑材料,打造“民国历史文化游园”;振一街游园则运用仿古建半亭与四方亭、景观廊架等,打造新中式风格的槐安历史文化园;柳董庄游园运用音符坐凳、乐器雕塑突出“音乐花园”特色等。

目前,休门街与民生路口、振一街、柳董庄等7块、近8万平方米的游园已基本建成;庄北二期等2块游园正在抓紧建设;另有4块游园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据统计,如今石家庄市主城区(市内4区和高新区)已建成街旁绿地123块,总面积达223万平方米。(首席记者靳晓磊 见习记者刘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