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非遗评剧传承基地专场演出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

2019-07-01 10:41: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评剧专场让观众过足戏瘾

6月2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传承基地专场演出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这也是评剧传承基地2019年毕业生汇报演出。演出中,既有文戏又有武戏,让广大戏迷过足了瘾。

此次专场演出由市文广旅局、石家庄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演出中,《盗库银》《宝莲灯》《挡马》《起霸观星》都是武戏,当中的“绸子功”“小蹦子”“转卧鱼”“小翻”“拉拉提”“前桥”“后腿”“前空”“踢枪”“对打”等高难度技巧的展示,充分体现了石家庄评剧有文有武、文武带打的特点,让观众大饱眼福。

除了武戏,这次的汇报演出还有很多经典文戏,《秦香莲》《三娘教子》《刘伶醉酒》都是评剧的经典剧目,当中的经典名段更是广为流传。现场,观众细细品味,感受着“听戏”的乐趣。

据介绍,这次专场演出也是评剧传承基地2019年毕业生汇报演出,多年来,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始终把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放在首位,以“加强管理、推人出戏、提高效益”为原则,发挥自身优势和国家级传承人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坚持推人出戏,聘请老师、参加活动、创排新戏,为青年人搭建平台,提供舞台锻炼的机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袁淑梅,充分发挥传承人的“传、帮、带”的引领作用,通过口传心授使得评剧艺术得到保护和传承。

“六年前,一群懵懂的少男少女,怀着对评剧的一种探索和渴望,带着激情,怀着好奇来到评剧传承基地,从此踏入评剧艺术的殿堂。”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团长裴世杰说,六年来,酷暑寒冬,他们挥汗如雨,热血青春,一滴滴泪水和汗水成就了他们的梦想,一个又一个舞台,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从今以后,他们将从稚嫩走向成熟,踏上他们憧憬已久的评剧艺术之路。(记者祁鹏娜)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