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2019赛季中甲赛程过半 永昌冲超道阻且长

2019-07-01 10:45: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周末,2019赛季中甲联赛进行了第15轮的争夺。此前排名积分榜次席的石家庄永昌,6月29日在客场挑战新疆雪豹纳欢队的比赛中遭到对手终场前的任意球绝杀,0比1告负。失利使永昌错失获得赛季半程亚军的机会,以25分暂列积分榜第三的成绩结束上半程。对于志在冲超的永昌而言,这个赛季挑战与机遇并存,下半赛季道阻且长。

攻击力提升主场全胜

纵观永昌在今年联赛上半程的表现,进攻端可谓惊艳。球队15轮比赛打入33球,进球数只比榜首的青岛黄海少一个,攻击力在中甲排在第二位。

随着穆里奇、莫雷洛两大强力射手赛季初的加盟,以及本土射手刘鑫瑜的爆发,永昌2019赛季的进攻令对手无不感到恐惧,而进攻手段上,马修斯的边路突击,穆里奇的中路渗透,莫雷洛的抢点能力,让球队有着多种战术选择,这也成为了球队能在上半赛季拿下8场胜利的关键。

在上半程的15场联赛中,永昌仅有上一场对阵新疆队的比赛没有取得进球。5比4击败梅州客家,6比1大胜四川FC等比赛,永昌势如破竹的进攻,都给球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正如输掉了与新疆队的比赛后亚森所说的,球队想要赢球就必须有能力进球。犀利的进攻,将是永昌下半赛季抢分的保障。

防守待提升客场低迷

不过另一方面,球队上赛季就暴露出的防守问题,这个赛季并未得到很好的解决。一方面新加盟的主力后腰朴世豪在开局阶段就因伤病缺阵,球队在中场少了一道防守屏障,另一方面后防球员年龄偏大,难以应对对手连续冲击,使得球队后防屡屡犯错。在客场与长春亚泰、新疆雪豹的几场关键比赛中,永昌都曾因防守犯错造成了失球。

上半程的最后三轮比赛,亚森尝试在中后场启用年轻球员,并对角球防守进行了针对性训练,球队的防守也有了一定改观。而永昌今年上半赛季更鲜明的特点,就是主客场表现判若云泥。7个主场比赛豪取全胜,是确保球队能够处于第一集团的关键。而客场8战仅取得1胜1平,其余6场全败,也让球队从没在积分榜前两位的位置上坐稳过。下半赛季稳固防守和提高客场的战斗力,是永昌面临的两大当务之急。

混战中机遇挑战并存

在2014年冲超成功的那个赛季,永昌最终获得了57分。而今年半程过去,球队只有25分,如果用积分数据衡量的话,与目标有着不小的距离。不过今年中甲形成了乱战格局,除了青岛黄海队一枝独秀外,其他几支冲超的热门球队表现也阴晴不定,贵州恒丰、浙江绿城都有在与弱队比赛中翻船的经历,赛季初被认为铁定冲超的长春亚泰,甚至半程过后仅排在第8位。

半程过后,积分榜形势十分胶着,从积分榜第二名到第八名仅相差3分,就连保级专业户呼和浩特队都有冲超希望,在这种混战的局面中,每支球队都有机会。对永昌而言,下半赛季的优势就是与浙江、贵州、青岛、长春等几个冲超对手的直接交锋都是坐镇主场,有此前主场全胜奠定的强大心理优势,若借主场之利赢下这几场关键战役,同时确保不再与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交手中犯错,永昌完成冲超重任的希望依旧掌握在自己手中。(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