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2019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19-07-01 18:4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6月28日,以“数字生态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19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天山科技园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产联、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主办。

6月28日,以“数字生态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19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本次论坛汇聚了数字经济领域领导、专家,纵论数据之道,探讨转型之策,为大数据融合创新寻求智力支持,为城市、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思想方法和技术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智慧智库领衔专家孙玉作了题为《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孙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过程、产业结构,分享了新一代物联网的发展趋势、系统结构及推广应用态势。列举了物联网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应用。他表示,物联网在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中推广应用已成为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主流。通过他的解析,在场嘉宾对物联网发展趋势与转型升级有了全新的认识。

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河北智慧智库核心专家高复先作了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主线,是企业生产过程、经营管理和企业内外的数据流畅通。企业数字化转型要从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整合提升入手,做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从企业生产自动化系统整合提升入手,做智能工厂;全面规划企业管理和生产自动化智能化一体化发展。他以信息资源规划理论为中心,通过国内外知名企业实施案例,提出了企业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法。

天山万创产业集团总裁杨昭表示,天山集团一直以来在数字化创新和建筑设计智能化领域积极探索。中产联自成立以来,就积极关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本次盛会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研讨传统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新动能、新路径,颇具现实意义。

中产联执行会长范建军认为,当前,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在蓬勃发展,数据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作用愈发突出,这种融合有力地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增长动能的转换,已经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驱动力。中产联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与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等战略合作单位开展强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坚持不懈地推进各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为了更好地促进京津冀智慧城市产业集群的发展,由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园区产业联盟共同发起了京津冀智慧城市产业集群联动倡议,将给京津冀智慧城市的建设带来新思路、新办法和新局面。

会上,中产联与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中产联将与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携手汇聚更多的力量和更优质的资源,为加快河北省实现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和智慧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此外,赵县经济开发区与中产联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河北稻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剑通过园区管理智能化、企业服务平台化等方面,介绍了稻田智能科技依托强大的集成管理云平台,为产业园区提供统一运维管理服务的经验;河钢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姜涛表示,面对环境资源和结构调整的压力,河钢主动寻求绿色化、定制化、服务化、智能化、品牌化新型商业模式。邢台市威县智慧办主任高伟胜概况介绍了威县智慧城市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