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四届“万营畅想——青年艺术发现”开幕

2019-07-02 15:5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四届“万营畅想——青年艺术发现”开幕

专家评审在点评作品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思思)6月29日,2019年第四届“万营畅想——青年艺术发现”展览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石家庄万营艺术空间举行。在对征集作品进行全面、公正和严谨的甄选之后,最终有18位艺术家入围“2019万营畅想”。此次展览共精选出这些艺术家的50件作品,艺术形式涵盖装置、绘画、动画、影像、摄影等。青年艺术家们用跳脱惯常的思维和创作方式以及丰富的表现语言,演绎着自己在当代艺术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他们在关注当下的同时,亦探寻和畅想着未来。

本届“万营畅想”的专家评审,依然由国内重要美术馆代表、著名艺术家代表、艺术评论家以及顶尖画廊管理者组成。在开幕式上,作为四届“万营畅想”的见证者和专家评审,中央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在致辞中谈道,“万营畅想”已经成为全国具有很大影响力的艺术项目,对于推动全国的青年艺术和河北当代艺术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起到了良好的文化效应。从第四届“万营畅想”展出的艺术作品来看,选择用影视、装置这样的创作形式来表达自己观念的艺术家数量明显增多,成了一个明显趋势,这与青年艺术家们生长在高速发展的科技时代有关。

经过专家现场慎重的集体评议后,开幕式现场公布了“2019万营畅想”的三个特别荣誉奖项获奖名单并颁发了证书及奖金:张之慧获“最佳创意奖”,张志远获“最佳视觉奖”,迟世林获“最佳表现力奖”。

“万营畅想”从河北地区发端,至今已成为一个面向全国及海内外的年度青年艺术发现项目。艺术家投稿数量连年激增,参与人数已达数千人。本次展览展出至9月12日,公众可至万营艺术空间免费参观。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