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在基层医疗机构建了104个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

2019-07-03 08: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在基层医疗机构建了104个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

半年两万余人次在社区享专家门诊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记者从石家庄市提升社区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石家庄市在65所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了104个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去年下半年,全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门诊量达到2.05万人次。

据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保健局局长张国军介绍,截至今年6月,全市共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12所,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2所,社区卫生服务站160所。目前,主城区55个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已经实现全覆盖。

据悉,近年来石家庄市以加强医联体建设为重点,推动分级诊疗格局构建。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要求,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5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均加入了省、市级医院牵头组建的医联体,促进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基层。

为了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石家庄市实施了“三个100工程”,即在基层社区设置100个首席专家工作室,选拔高级医学专家到基层出诊每周至少1天;培养100名社区首席高血压医师和100名首席糖尿病医师。

2018年7月1日,在65所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了104个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从17所省、市医院的内科、妇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科等专业选出了138名副高级以上医师,担任社区首席专家,实行AB角,每周到社区出诊一天,受到基层的普遍欢迎。

据统计,去年下半年,全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门诊量达到2.05万人次,开展健康教育940场次,受众人数9140人次,上转病人596人次,下转病人247人次,社区居民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远程会诊平台,能够与省、市医院进行网上预约、专家会诊等远程诊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