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 亮相法国阳光纪录片节

2019-07-03 09:1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第30届法国国际阳光纪录片节日前在法国海滨城市拉罗谢尔举办。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五洲传播中心承办的“中国联合展台”第三次亮相纪录片节,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出品的纪录片《中山国》成为中国联合展台“优秀参展作品”之一。

据悉,法国阳光纪录片节是全球最大的纪录片领域专业盛会,为制作、发行及投资机构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此次中国联合展台由包括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在内的19家中国媒体和文化机构组成。其中,纪录片《中山国》是组委会颁发“优秀参展作品”入围证书的14部中国优秀作品之一,并成为中国纪录片展映分享日活动中11部参加展映的中国题材纪录片之一。

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文物局、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平山县委、平山县人民政府联合摄制,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出品。该纪录片分为《发现》《崛起》《繁盛》《拐点》《悲歌》《流韵》六集,以历史记载和考古文物为依据,广泛吸收海内外中山国研究的学术成果,详细梳理了春秋战国时期由北方游牧民族为主体建立的中山国,从立国、崛起、繁盛到灭国的曲折历史,对中山国出土文物和遗存进行了全面整理和展示。该片自去年9月起在央视纪录片频道以及河北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等省市地方台的多个频道播出,引起热烈社会反响。

纪录片《中山国》曾荣获第24届中国纪录片系列片十佳作品和最佳撰稿奖、第13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创优评析人文类一等奖等奖项,入选2018年度国产纪录片系列片优秀作品、2018年度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优秀系列片作品。目前,该片已全部翻译制作为英文版,此次亮相法国阳光纪录片节的即是已制作完成的英文版,并将通过央视国际频道面向全球播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