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领导会见《大唐魏徵》主创人员

2019-07-03 09:28: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领导会见《大唐魏徵》主创人员

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创排的新编历史剧《大唐魏徵》,将于7月5日、6日赴北京参加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7月2日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会见了《大唐魏徵》剧组的主创人员,并观看了《大唐魏徵》的汇报演出。

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将集中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优秀创作成果,汇集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台剧节目,涵盖评剧、秦腔、弋阳腔、漫瀚剧、侗戏、潮剧等30个剧种。《大唐魏徵》是河北省唯一的参演剧目。

《大唐魏徵》以石家庄市历史名人、唐朝宰相魏徵为题材创排而成,讲述了魏徵仗义进言,辅佐唐太宗开创贞观盛世的故事,是石家庄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部反映石家庄市文化名人的大型剧目。该剧已先后在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等活动中亮相,受到观众好评。

王韶华表示,这次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创作的《大唐魏徵》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也是把石家庄声音、石家庄故事、石家庄形象传播到全国的大好时机。希望大家珍惜成绩,再接再厉,创作更多精品剧目,为进一步扩大石家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出贡献。(记者祁鹏娜)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