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国内长线游迎来暑期出行高峰

2019-07-03 10:05:3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省会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随着高考中考结束,以及中小学放假,暑期旅游旺季随之而来,国内长线游进入预订高峰期。同时,由于爸妈带孩子出游的比例持续提升,亲子游市场将迎来年度较大的爆发期。

●暑期亲子游将进入爆发期

“从截至目前的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亲子家庭是暑期国内长线游的主力军,出游人次占比居高不下,尤其是1大+1小、2大+2小订单增速明显。”河北国旅副总经理韩丁表示,预订暑期国内长线产品的家长,更多地关注出游目的地是否避暑,再加上线路能否让孩子在游玩中收获知识。因此,亲子游市场将在暑期进入一年中较大的爆发期。

针对这一消费特征,省会许多旅行社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亲子主题产品。据悉,与往年以华东、华南中老年客户群为主不同的是,今年主要出游东北、西北的亲子人群增多,“大连5日游、新疆8日游、呼伦贝尔草原6日游”等均较受亲子家庭欢迎。此外,暑期前往海南体验浪漫的海滨风光,也是不少亲子家庭的热门选择。

玉屏国旅经理周义卫表示,东北不同于往年暑期一窝蜂扎堆西部游的格局,今年夏天东北地区气候适宜,与之相关的避暑线路开始升温,尤其是哈尔滨、长白山成为近期比较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河北国旅副总经理韩丁表示近期咨询东北线路的市民明显增多。除了不少是家长带孩子一起去旅游的,也有很多是学生自主结伴出游。报价方面则与前段时间几乎相差无几。这也是东北方向线路比较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东北线路,譬如哈尔滨、五大连池、镜泊湖、长白山10日游,近期报名的人比较多一些。

西北游成为大热门

据某网站数据显示,今年暑期,赴西北地区旅游的游客总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5倍。尤其是预订甘肃、青海、新疆旅游产品的人次增幅明显。石家庄时代报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北游成为暑期国内游市场的大热门。每年夏天都是西北地区旅游的黄金季节,西北的旅游线路持续热销。喀纳斯、嘉峪关、莫高窟、茶卡盐湖、青海湖等著名景点的旅游线路人气火爆。

石家庄报业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分析,“丝绸之路”沿线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和人文风光本身对于游客来说就有十足的吸引力。加之今年暑期西北游火热,东部地区多日持续的极端高温天气,让不少游客选择西北避暑。

短线清凉避暑游逐渐升温

入夏以来,随着温度升高,优良的生态环境受到周边城市游客的热捧,避暑游的游客越来越多。

“城市里犹如蒸笼,何不去山里住几天?”近日,张先生和老伴自驾来到了驼梁景区。张先生一行住在石家庄文旅度假宾馆中,一天的房费不算贵,白天去山里走走。“这里感觉比市区凉快。”张先生说,晚上睡觉还要盖严实。尝到甜头的张先生,迷上了夏日里这种新的避暑方式。

据了解,今夏广大游客到驼梁避暑,又多了一个休憩、娱乐好去处。国家4A级景区驼梁,层峦叠翠,森林繁茂,瀑布成群,是夏秋出游的佳地。石家庄文旅度假宾馆位于驼梁景区黄金地段,左邻三叠泉,右邻百瀑峡,依山傍水,风景秀美,简欧风格,别具匠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游客住在宾馆,出门就能欣赏秀丽宜人的叠翠山峦,沐浴在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尽享回归大自然的轻松与静谧。宾馆能同时容纳160多人食宿和会议,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综合性服务。在宾馆的特色餐厅,游客还能品尝到腌肉面、野生鱼、水库虾、山鸡蛋、山野菜、古月豆腐等地道的平山美食。团队游客还可以举行篝火晚会,吃一吃鲜香酥嫩的烤全羊大餐。

7月6日,河南重渡沟景区将举行第11届音乐啤酒节。此次盛会将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各种精彩活动将在景区中心区震撼上演。本届啤酒节将开拓创新,更加注重趣味性、互动性和娱乐性,增加了一些年轻娱乐的新鲜元素。除此之外,每天晚上,重渡沟景区都将给您带来精彩的免费演绎。

业内人士说,夏季本就是出游旺季,去气温相对较低的城市或山区是热门地区。而对于早前的夏季出游性质,以短途旅游为主,近些年则逐渐向休闲式度假转变。(记者王萍)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