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数字城管”:解百姓烦心事,让城市更美好

2019-07-03 15:20:26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发现,路上的井盖不见了、家门口的路灯不亮了、便道上的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了……在城市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诸如此类的问题,那我们该找谁呢?

有这么一个部门,只要一发现问题,就能立刻出马,为市民排忧解难,他们就是正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

数字城管究竟有何本领?如何运用数字化手段,事无巨细地管理一座城市?就让小编为你揭开“数字城管”的面纱。

7月2日,上午11点,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的唐明明接到举报电话。举报人称,县府西街某商户门前非机动车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影响行人出行。

在接收到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的消息后,执法人员很快就到达了现场,几分钟后,店外摆放和占道经营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有了数字综合管理平台,不论是执法人员还是老百姓,都可以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城市共管共建的过程中来。

在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记者看到电子大屏幕上,城区大街小巷的道路、垃圾堆放、停车等各种分类图可尽收眼底。

小到灯光照明、自行车摆放,大到市政设施、街面秩序、园林绿化。一旦发现问题,在数字城管指挥中心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协调解决。自2016年正定县数字城管系统与天网系统联网以来,重要路口、重要街区实现24小时无盲点实时视频监控,从而进一步改善了市容市貌,助力环境提升。

正定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自成立以来,共受理案件20万件,结案率98%,城市管理模式也由被动粗放型转为主动精细型,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小编提醒:您若是在城区范围内发现涉及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市容环境、园林绿化的问题,可以拨打12319热线,正定县数字城管系统将统一受理、立案、派遣。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