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河北科大美术馆140余件作品揭示“简单图像奥秘”

2019-07-04 10:36:0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40余件作品揭示“简单图像奥秘”

7月4日,“简单图像奥秘——人工智能时代摄影图像的空间转换”展(河北站),将在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揭幕。展期一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

该展览由清华大学主办,河北科技大学、天津美术馆协办,河北科技大学铁扬艺术研究院、艺术学院承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摄影专业、中央美术学院摄影专业、天津美院实验艺术学院作为支持机构,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展览特邀54位中外艺术家及团队,以摄影图像为线索展开系列研究性学术展览。作品媒介涉及摄影、摄影装置等,共计140余件作品,将艺术与科学通过摄影艺术进行呈现。此前,该展览先后在清华大学、天津美术馆成功举办,此次在河北科技大学举办的展览将是该巡展项目的最后一站。有业内人士称,通过此次巡展,将有利于京、津、冀三地艺术学术交流,同时,展览着重探讨摄影艺术与新科技成像媒介的关系,使摄影艺术与摄影相关技术拓展,推动影像艺术与产业发展的紧密融合。

据悉,“简单图像奥秘”系列展览项目2015年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首次展出。第一届主题为“简单图像奥秘——摄影、影像、科技、新媒体艺术”,第二届展览主题为“简单图像奥秘——如果艺术可以重新再来”,本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为简单图像奥秘系列展览的第三届,是继上两届展览主题的又一次延伸讨论。(记者黄蓥)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