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平赞高速主线全线贯通

2019-07-09 09:0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赞高速主线全线贯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葛淳、王帅)日前,平山至赞皇高速公路京昆石太枢纽互通至青银石太段23公里建成通车,至此,平赞高速主线82公里全线贯通。

平赞高速是太行山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总里程106公里,总投资184.5亿元,是太行山高速公路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路段。平赞高速主线长82公里,其中石太互通至邢台界段59公里,已于2018年12月底建成通车。京昆至石太段23公里,于2019年6月27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平赞高速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收费站8处,目前已开通苍岩山、赞皇西、院头3个收费站。剩余收费站正加紧建设,将陆续开通。

平赞高速主线途经井陉县、井陉矿区、元氏县、赞皇县等地,可大大疏解沿线的交通压力。同时,将形成一条连接西柏坡、城南庄、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邢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旧址等红色景点的红色旅游路,对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加快冀中南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