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栾城区:​百亩桃园果飘香 观光采摘正当时

2019-07-09 09:33: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百亩桃园果飘香 观光采摘正当时

日前,在栾城区神农福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百亩果园里,一棵棵桃树枝繁叶茂,成熟的蜜桃躲在绿叶中间若隐若现,饱满圆润的果子泛着红晕。微风吹拂下,香气扑鼻的蜜桃让采摘的游客垂涎欲滴。“这里的蜜桃品相好,吃起来更是香脆可口。”家住市区的王娟趁着周末的大好时光来到桃园,不仅体验了采摘乐趣,更品尝了美味的蜜桃。

神农福地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黄志辉说:“今年我们园区的桃树是第一年挂果,采摘周期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春雪蜜桃盛产时每亩可达2000斤,预计在种植的第3个年头,会出现一个亩产新高峰。明年合作社将加强对蜜桃的管理,进一步做好桃树的修枝整形、疏花疏果和套袋,保证蜜桃的外观内质。拿现在成熟的春雪蜜桃来说吧,颜色鲜艳全红、个头大、甜度高、绿色无公害,深受采摘游客的喜爱。”据了解,该合作社有三个品种120多亩的桃树林,品种有蜜桃、油桃、蟠桃,在种植方面尤其注重品质,所有品种均经过无公害认证,并通过“订单式+采摘式”销售模式,拓展受众范围,达到利润最大化。

近年来,栾城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把发展现代都市高效农业作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坚持“政府推动、政策扶持、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的发展思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速度建设,培育发展了草莓、樱桃、无花果、紫麦等特色产业,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对种植户进行全方位扶持,通过组建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对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提高农户的生产技术水平,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带动更多的农民加入特色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已建设46个现代农业园区、5个万亩农林园区,初步形成了“一轴两线六片区”现代农业发展布局。(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刘丽卿、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