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以“身边人”为鉴 深泽县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开展

2019-07-09 09:38: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身边人”为鉴

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开展

“我认罪,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纪律意识不强,法律观念淡薄,因一念之差,毁了自己、害了家庭,我真的后悔自己没有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此时,审判席上的深泽县留村乡干部王某已泣不成声。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运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的一场旁听法院庭审活动。

在一个多小时的庭审中,旁听人员全程观看了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审理过程,“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的课堂。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庭审警示教育活动,没想到竟然是我以前的同事,为他感到惋惜的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参加旁听的留村乡纪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此外,为检验旁听庭审“现场教学”的学习实效,有效防止警示教育变成“雨过地皮湿”,深泽县纪委监委针对各类证据的收集程序、收集方式、如何综合运用各项调查措施等内容组织了知识答题。同时布置了“课后作业”,围绕印发的个人忏悔书、案件查处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等开展研讨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为更好开展审查调查积累经验,真正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记者张静雯)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