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寒门学子快来申请5000元助学金 报名86059999

2019-07-11 08:5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9中国人寿·阳光助学行动等你报名

寒门学子快来申请5000元助学金 报名热线:0311-86059999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7月8日,2019中国人寿·阳光助学行动扬帆起航。活动报名热线和新媒体报名通道开通以来,记录下了一个又一个寒门学子的故事与渴望。目前,招募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请将我们的报名热线或新媒体报名通道推荐给他们,帮助他们圆梦大学,改变命运。

“帮助每一位有追求的青年”一直是阳光助学行动的不懈追求。阳光助学行动是燕赵都市报与社会爱心组织在河北省范围内共同开展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项目。自2005年始,每年高考后,我们都会寻访有理想、有追求、成绩优异、品行端正但生活贫困的100名高考学子,为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至今已帮助1400多名阳光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2019中国人寿·阳光助学行动由燕赵都市报社、河北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协办。今年我们将继续寻找百名贫困优秀学子,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7月8日,阳光助学行动报名通道开通当天,衡水景县的王女士就拨通了报名热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兄嫂因车祸身亡,留下一对遗孤,作为孩子的姑姑,王女士义无反顾地担负地起照顾这两个孩子的重任。加上自己的两个孩子,家中现在共有四个正在读书的孩子要养育。王女士的丈夫在北京打工,但由于身体不好,没有长期稳定的收入。她自己在家打工,每个月有1000元钱的收入,刚够几个孩子的零花钱。

今年,王女士的儿子王秋瑞在高考中取得了理科553分的好成绩,然而由于家中生活困难,上学的费用成了难题。听说阳光助学行动的消息后,王女士想为儿子报名,“这5000元对我们家来说实在太重要了”。

像王女士这样需要寻求帮助的家庭还有很多。本报接到的报名电话中,有父亲去世后母女相依为命的单亲家庭,也有无依无靠在孤儿院长大的孤儿,还有母亲残疾、父亲务农的低保家庭……每接到一个报名电话,就意味着一位贫困学子的梦想之路需要被爱心的阳光照亮。

今年是阳光助学在河北进行的第15个年头。活动尚未启动之前,一些老朋友就早已着急地向记者询问:“今年还有阳光助学行动吗?什么时候开始?”他们都是来自各地的爱心人士,一直在用行动诠释着阳光助学行动“让爱传递,温暖同行”的初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传递温暖,帮寒门学子渡过眼前的难关。

目前,2019中国人寿·阳光助学行动报名电话0311-86059999继续接受贫困学子报名,同时接受爱心人士的捐助。

●报名方式

>>报名通道

1.点击燕都社区-邻里网下载表格(复印有效),按照要求进行填写,加盖公章后,与报名材料一起邮寄至指定地址(所需材料与邮寄地址附后)。

2.拨打报名热线0311-86059999电话报名。电话报名时,请在电话中如实说明基本家庭状况。电话报名后同样需要邮寄详细报名材料。如果详细材料尚未准备好,可以先报名再邮寄。

>>报名条件

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今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本活动不与其它公益活动重复资助。

>>报名材料

申请表1张(附1张1寸近照);身份证复印件1份;贫困证明1份;由户籍(或暂住地)所在村(社区)居委会或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近一年的家庭贫困情况证明;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邮寄地址

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燕赵都市报624房间。

邮政编码:050013

>>特别提醒

邮件信封上请标明“阳光助学”字样。未经电话报名直接邮寄资料的学子,请在信封上注明“首次报名”字样;通过电话报名的学子在邮寄资料时,请在信封显眼位置标明“报名号”。

>>报名时间

7月8日至8月8日每天 8:30—12∶00、14∶00—17∶30。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