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要求限期清理违停的共享单车

2019-07-11 09: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市要求限期清理违停的共享单车

不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将受处罚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通讯员郭俊岭)在非指定区域停放、损坏无法骑行、影响通行秩序,共享单车再这样停放,交管部门清理绝对没商量。7月9日8时许,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了共享单车占道停放整治行动。同时,该大队还约谈了摩拜等5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负责人,要求这5家企业限期对辖区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图为交警在早高峰期间清理市区主要路口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记者田明摄

当日,长安交警大队先来到建华大街与中山路交口。这个路口东南角的非机动车道上,横七竖八地停放着上百辆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这些车辆占据了一半的非机动车道。此时正是早高峰时段,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不仅影响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就连路口自行车右转都受到了影响。“这里每天早晚高峰都会聚集大量共享单车。而大多数都是骑到这里放下乘坐地铁去的。他们自己方便了,却没有人清理,让大家出行很受影响。”市民马先生向交警们诉苦。见状,交警调来拖车,将此处乱停放共享单车全部清运。然而,就在交警清理过程中,还有人打算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这里,交警立即上前制止。这名骑车的男子称,他看这儿停着这么多车,还以为能停呢,并未注意地上没有停车线。经过批评教育,该男子随后将车子骑走,停放到专门施划的停车区域内。随后,交警又清理了中山路沿线和广安街沿线等区域占道停放的共享单车。

据介绍,近20天来,交管部门一直在对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乱停放单车700多辆,这些车辆将暂时放置在停车场内,待运营企业整改完毕后方可认领。交管部门也要求各企业限期整改,就如何维护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杜绝乱停乱放等问题拿出措施方案。

7月9日,石家庄市长安交警针对辖区内共享单车随意停放问题约见哈啰、青桔等共享单车石家庄区域负责人。记者田明摄

在对辖区部分道路乱停放车辆进行清理后,长安交警大队还约谈了摩拜、青桔、哈啰、ofo、街兔电单车等5家单车运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交警大家向几家企业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5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在7天内对辖区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若逾期仍未清理,警方将对违停单车处以永久查扣处理。

石市交管局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如果交警发现未在规定区域内停放的行为,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骑行人予以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