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建成67家院士工作站 数量居全省第一

2019-07-11 10:44: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7月8日从石家庄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新增3家院士工作站,全市院士工作站总数达67家,继续稳居全省首位。

已建成的67家院士工作站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健康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先进装备制造领域、节能环保领域,与市委、市政府“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高度契合,成功联络院士130多名。这些院士以及带领的团队,发挥智囊作用,引进技术成果,开展科技创新,打造联络平台,深入推动所在科技企业或技术团队的技术创新,明显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在相关行业内形成了人才矩阵、智力矩阵,对于构建产业集群、打造创新高地、促进成果转化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坚持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坚持与北京、天津等地开展战略合作,出台了专门支持院士工作站的政策举措。各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则紧扣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业等“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行业科技创新、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开展人才引进、技术咨询、学术研讨和平台搭建,转化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