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天气:今日雨依旧下 明日入伏气温升

2019-07-11 11:12:1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1日雨依旧下 7月12日入伏气温升

最近几天,凉爽舒适的天气让市民仿佛忘记了身处炎夏。不过,7月12日随着冷空气的逐渐远去,气温将迅速回升到30℃以上,潮湿闷热的天气马上就会到来。对此,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跟前一天的天气状况类似,7月10日上午,太阳经过多番努力,终于让自己在市民前露了个脸,只是时间不长。到了午后,阴云逐渐占领天空,15时30分许,伴着阵阵雷声,急雨再次从天而降,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才宣告结束。由于人们早有准备,降雨基本没有把市民打个措手不及。在雷雨的影响下,石家庄市当天的最高气温止步于27.8℃,人们总体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

对于此次降雨,市气象台7月10日上午9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单位和市民注意安全。

根据监测,7月10日白天,石家庄市出现雷阵雨天气,截至当天18时,石家庄市平均降水量7.5毫米,市主城区、无极、灵寿、元氏和井陉的12个雨量站超过30毫米,无极的东侯坊(71.9毫米)和郝庄(57.4毫米)、灵寿城区(66.9毫米)、火车站(57.8毫米)4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主城区降雨量为0.2毫米至57.8毫米,火车站最大。

最近一周以来,石家庄市几乎每天都会下雨,7月11日估计也不会例外。根据最新气象信息,7月11日石家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29℃。7月12日冷空气将离开石家庄市,降雨停止,气温迅速回升至33℃。也就是说,“桑拿天”有望成为本周五之后的天气主旋律,一大波升温将使石家庄市再度回归炎热。

夏天的凉爽总是转瞬即逝,7月12日就要进入三伏天了。今年三伏天共40天,其中,初伏是7月12日至7月21日,中伏是7月22日至8月10日,末伏是8月11日至8月22日。对于即将到来的三伏天,专家提醒市民,饮食要清淡,保证盐分的摄入,多吃“酸苦”,避免剧烈运动。(记者崔虹、马冬胜 通讯员李禧亮、贾佳珠)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