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首个“妇女微家”揭牌

2019-07-12 09:46: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长安区妇联在国翠“非遗”基地启动 “巧手坊”项目并建立了全区首个“妇女微家”,40余名妇女手工爱好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巧手坊”项目由市妇联出资支持,长安区依托国翠“非遗”基地举办8期技能培训及“非遗宣传进家庭”活动,以“非遗文化传播+妇女技能培训”的模式,带动城乡妇女创造“指尖”财富、实现解困增收。同时,根据加强妇联组织向“四新”领域延伸的时代要求,长安区妇联指导国翠“非遗”基地建设“妇女微家”,为妇女提供学习技能、提升素养、密切家庭关系等服务,使“微家”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学习知识的课堂、联系妇女的纽带、展示风采的平台。

揭牌仪式后,来自不同社区、不同年龄的妇女手工爱好者,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免费学习、掌握了“墩绣”的基本功。据悉,“巧手坊”项目还将陆续举办景泰蓝掐丝砂画、绳结等“非遗”技艺培训。(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