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将对主城区急救站点开展星级评定

2019-07-12 10:07: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升急救站质量 更好服务市民

记者从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提升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救治质量和效率,今年下半年石家庄市将对主城区急救站点开展星级评定,推进院前医疗急救站点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调度信息化、服务同质化。

此次星级评定范围包括主城区所有院前医疗急救站站点,评定按照周期性进行,一个评定周期暂定为2年。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制定的《石家庄市主城区急救站点星级评定标准》,评定内容包括急救站点的基本建设、基础设施、日常管理、医疗质量、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评定实行千分制考评,参评急救站点按照得分等级分为五星级、四星级和三星级。

根据工作安排,星级评定工作7月份启动。8月至9月,市卫生健康委依托市急诊急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对全市所有急救站点开展评定标准业务指导。各急救站点按照评定标准逐条完善、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整改问题。各网络医院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急救站点进行指导和督导检查。10月份,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组按照评定标准对全市各急救站点进行评定。未能达到三星级标准的急救站点将被限期三个月整改,整改后再次评定仍不达标的,取消该急救站点资格。 (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