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黄壁庄水库全员24小时值守 保百姓平安

2019-07-12 10:30: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员24小时值守 保水库平安

主汛期到来,黄壁庄水库修订应急处置预案严阵以待

时间:7月11日下午

地点:黄壁庄水库

事件:7月10日起,全省进入今年的主汛期,保卫省会及下游人口、耕地及交通设施等度汛安全的黄壁庄水库已严阵以待。

7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黄壁庄水库。在水库正常溢洪道一处闸门附近,工作人员正利用手中的工具,站在30多米高的闸门液压缸锥铰处检查液压管路。“这个工作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必须要认真还要有耐心!”

每天都会有两艘以上快艇在水上巡逻。

河北省黄壁庄水库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占辉介绍,他们根据水库实际情况及时修订《水库工程应急处置预案》和《水库抢险应急预案》,从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两个方面,完善水库险情处置方案和水库应急保障措施,为水库防范突发洪水,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提供了可靠保障。

工作人员巡检闸门动力装置。

5月30日,该局组织了洪水预报调度应急处置演练。演练以2016年的“7·19”暴雨为模拟雨型,以现有的工程体系为条件,按照上游发生30年一遇的大洪水进行作业预报,按照汛期调度运用方式进行预报成果优选,制订水库调度方案,锻炼了调度组面对突发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处理险情的实际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实时观测水库情况。

陈占辉表示,目前,他们已完成正常溢洪道和非常溢洪道共计4台(套)发电机组的试运行工作,设备工作正常。完成了正常溢洪道8孔表孔、2孔底孔以及新增非常溢洪道5孔闸门启闭设施的试运行工作。完成非常溢洪道4号至11号共计8孔闸门的试运行工作。经试运行检验,上述闸门启闭设施运行正常,各参数显示正常。

工作人员对泄水建筑物巡检。

按照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要求,近日,该局对防汛抢险人员进行培训,提高抢险队员实战能力。针对重点坝段可能出现的险情,制订抢险方案,进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抢险水平。主汛期已经到来,水库管理局所有工作人员在水库内24小时值守,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文/记者刘琛敏 图/记者张海强)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