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一次在石家庄开个唱 李宗盛演唱会一票难求

2019-07-13 09: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一次在石家庄开个唱 一票难求

李宗盛演唱会7月12日晚唱响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思思)7月12日晚,李宗盛在石家庄河北体育馆为观众带来“2019李宗盛[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都怪李宗盛的情歌太动人,粉丝提前一个月的时候就抱怨最低价位门票和最高价位门票统统买不到了。记者昨日采访了多位演出商,他们表示,李宗盛石家庄演唱会一票难求是市场的真实反映。

演唱会门票短时间内被抢光,在一线大城市已经屡见不鲜。现如今,粉丝们可通过大麦网等售票网站,主办方售票通道以及一些二手交易平台等诸多渠道来获取演唱会门票,但想买到一张热门演唱会的门票的确要大费周章。石家庄并不是演唱会的票仓城市,甚至可以说,纯商业运作的票房成绩很一般,所以很多演出商敲定巡回演出城市时都会绕过石家庄。李宗盛这场演出的票房恰好相反,在石家庄的门票确实很难买。

2019李宗盛[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石家庄站的门票价格为680—1880元,如今在官方售票平台大麦网上已经全部售罄。而某二级票务公司最低价位的看台票也已经上涨到1800元左右,最高价位的内场票已近5000元,其中这些票价还不包括二级票务公司收取的服务费。

多位演出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李宗盛的粉丝年龄跨度大,从70后到80后、90后都有他的忠实歌迷,特别是处于社会中坚力量的这代人,他们有财力为偶像买单,又是发自真心的理性喜欢。李宗盛已经61岁,未来他还有没有可能继续唱下去?对歌迷粉丝来说,只要有他的演唱会,就会关注,真有可能是听一次少一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此次巡演并未在北京、天津举办,很多粉丝是跨城市来听的,如果光靠石家庄这一座城市的票房,也不会这么火。”

相较于其他巡演城市,为什么石家庄的门票更加一票难求?从二手渠道购买加价也最多?业内人士表示,河北省体育馆在这轮巡演的场馆里,是座位最少的,本身没多少座位,还要搭建舞台,又占去一部分座位,可售座位就少了很多,这也是导致门票紧张的原因之一。

不过,记者从大麦网了解到,李宗盛石家庄演唱会的门票并不是一开始就被抢购一空。刚开票的时候,座位充足,并不难买,持续了一个星期才售完。这也从侧面说明,李宗盛的粉丝都是比较理性的歌迷,他们并不会像一些流量歌手的粉丝那样,以“饭圈”的形式“集团作战”。去听偶像的演唱会,就是让自己的视听获得高级享受。

以往在石家庄开的演唱会,无论是拼盘演出还是个人演唱会,都会有一个主办方,再在不同的地方找演出商参与承办和运营,招商赞助是演出商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演出商的小圈子里,会有人情上的互送门票。而这次李宗盛[有歌之年]巡回演唱会,石家庄并没有演出商参与承办,全部由主办方亲自操刀,除了有总冠名,并不见有商家赞助。

主办方靠的是票房这一纯商业运作模式,让演出变得更加纯粹。所以,即便是石家庄本地的演出商们想听李宗盛的演唱会,也得自掏腰包买票。他们表示,演唱会门票一票难求的确是市场供求关系导致的,并不是人为的炒票捂票。

“这次演出票房的火热给我们带来了信心,讨票、要票的现象明显少了,大家都在想办法买票,相信石家庄的歌迷观众会越来越专业,共同维护我们的演出市场规则。”多位演出商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心愿。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