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3家单位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殊荣

2019-07-13 09:44: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第四批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及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名单揭晓。石家庄市的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以及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分别被授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及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称号。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人社、工会、企业家协会、工商联)大力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积极开展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开展集体协商专项检查,实现劳动合同签订率稳步提高。截至2018年底,全市建立集体协商制度企业1.6万家、覆盖职工近109万人;签订行业工资协议100份,覆盖企业2900多家。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实现国有企业全覆盖,百人以上非公企业达到90%以上。工作中,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加强机制建设,探索完善组织模式,完善共商共决机制,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进一步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在劳动关系预测预警机制、劳动关系治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同时,深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着力加强和改进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工作。此外,网上劳动用工备案工作已在全市上线推广。

为充分发挥创建活动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助力“4+4”现代产业发展,在2018年度省级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选中,石家庄市共有30家企事业单位(全省共表彰131家)获得省级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称号,受表彰单位数量在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一,在全市营造起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保驾护航。

据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建立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比复审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和谐劳动关系单位评价标准,年底前计划开展市级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选活动,通过选树典型,以点带面,在全市形成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浓厚氛围。(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