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超全省四分之一!​石家庄完成10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19-07-13 10:31: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发展迅速

完成10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记者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获悉,目前石家庄市已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109例,数量超过全省总捐献数的四分之一。

7月9日至10日,来自石家庄市桥西区的张女士在北京空军总医院进行了两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86毫升。她捐献出的“生命火种”飞往美国,用于救治当地一名血液病患者。7月10日,来自石家庄市鹿泉区的曾先生也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捐献了29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用于救治一名我国香港的血液病患者。这两例志愿者的成功捐献,使石家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完成数量达到109例,超过全省总捐献数量的四分之一。

石家庄市自2004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工作,2006年成功实施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年来,全市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发展迅速。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有4.4万名志愿者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登记,占全省入库志愿者总数的30%。石家庄市已连续9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