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荣膺“2019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称号

2019-07-14 08:54: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营商环境持续向优 释放更强“吸引力” 

桥西区荣膺“2019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称号

石家庄市桥西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实施了系列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专项行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优,以“磁场效应”释放出更强的吸引力。

日前,在《环球时报》社和中华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上,桥西区荣膺“2019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称号。

围绕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桥西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了《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金融业发展扶持办法》等一系列惠企扶持政策,探索实施了“网上审批、受审分离、全科政务、区街同办、全区通办、批管同步、一网通办”等改革“组合拳”。

同时,桥西区主动当好企业入驻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由政府多出力,让企业少操心。在企业注册与重点项目入驻过程中,由于审批事项较多,往往需要项目单位在不同部门之间进行跑办。该区针对这一情况,延伸服务举措,积极向在该区投资的企业和项目单位问需问计,并提供全程陪办、代办服务,由代办人员主动上门帮助准备报批材料,沟通项目单位和审批部门双方意见,解决相关问题,项目单位无需再与各审批部门打交道,即可完成项目手续办理和企业注册,促项目快速落地。

桥西区优质的营商环境给永达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冯振国创造了很多“意外”:从2018年10月来石家庄考察市场,到决定入驻,再选址、装修、办理执照等,仅仅用了3个多月。

“特别是营业执照从提交申请到完成审批,一个小时就办结完毕,这打破了此前永达理16家分公司的办理纪录。永达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一般需要3天至7天,才能拿到执照。”冯振国说,多亏了桥西区金融创新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全程跑前忙后,帮助解析优惠政策、寻找办公场所、帮办各种审批手续,使我们能迅速入驻,开展业务,打开市场。 

桥西区吸引了一大批像永达理一样的优秀金融企业。今年以来,该区不断加快金融创新开发区建设步伐,与中荷人寿保险等近100家金融企业达成落户意向,首批入驻企业40家;建成并即将启用金融创新产业园,正在与北京、天津等地高端金融协会、科研院所、产业园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谋划搭建资源对接、资本运作、产学研合作平台。目前,全市省级银行总部80%以上坐落在桥西区,全区各类金融机构达1000余家。

持续向优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桥西区的吸引力,新一轮优质项目纷纷在这里落地生根发展。2019年全区实施6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14.5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496.7亿元。(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黄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