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热九期项目二号机组正式运行

2019-07-15 11:20: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热九期项目二号机组正式运行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排烟尘148吨

7月12日,记者从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简称石热九期项目)二号联合循环机组现已正式运行,稳定生产;一号机组正在紧张调试。

为增加石家庄市集中供热能力,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2014年6月河北省核准建设石家庄热电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建设2套“F”级“一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这也是目前国内投用的最先进的燃气机组,并填补了省内空白。

据石家庄热电有关人员介绍,燃气发电是清洁能源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其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与传统燃煤机组相比,热效率大幅提高,可达59.7%;燃气机组启动快、升负荷快,可在短时间内达到满负荷运行,满足电网调峰或应急启动要求。

特别是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燃气机组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相当于燃煤机组的一半;与同等供热能力的燃煤机组相比,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14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81吨,氮氧化物减排50%。(首席记者靳晓磊)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