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来临 专家提醒讲究卫生科学预防

2019-07-15 15:02: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来临

专家提醒讲究卫生科学预防

夏季来临,又到了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的上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显示,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位居前列。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公众高度重视,做好科学预防。

肠道传染病的主要表现包括发热、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日常膳食中的肉类、蛋品、乳类、水产品受到了病菌的污染,而人们在食用时又未能煮熟、蒸透,就容易导致肠道疾病的发生。

专家表示,预防肠道传染病应该做到“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即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的食物,食物要生熟分开,购买合格食品;食用水产品时要充分煮熟蒸透;厨房应灭蝇、灭蟑;居室要经常通风;要勤晒衣被。

在肠道传染病中,手足口病主要危害5岁以下儿童。专家建议,该病流行期间家长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要避免接触患病儿童。(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