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宣判

2019-07-15 15:04: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宣判

网上售卖假药被罚30万元

近日,市中院对市检察院提起的薛某林、薛某川销售假药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作出一审判决,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请求,判决二被告采取有效措施收回流通中的假药并销毁、公开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缴纳惩罚性赔偿金30万元。

该案是市检察院在履行监督职责中发现的,也是石家庄市检察院提起的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经查,2014年至2017年2月,薛某林、薛某川通过名为“蚁疗堂”的淘宝网店,向全国24省市近千网民销售枸杞蚂蚁追风胶囊、蚁粒康追风木瓜乌蛇胶囊等药品共计15万余元,经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鉴定均为假药。二被告销售假药范围广、涉及人员多,涉案金额大,侵害了不特定消费者的身心健康,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四条、第十五条之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市检察院依法就该案向市中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