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这样的面包车你也敢坐?石家庄藁城民警严查违法超载

2019-07-15 15:5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4日,石家庄市藁城区民警查获数起面包车、货车驾驶室超员等违法案件。图为查获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朱晓明)夏季是务工高峰期,运送务工人员的面包车超员现象多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7月14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中队民警查获数起面包车、货车驾驶室超员等违法案件。

7月14日,石家庄市藁城区民警查获数起面包车、货车驾驶室超员等违法案件。图为查获现场。

当日上午5时28分左右,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兴安镇中队执勤人员在307国道定魏线交叉口处查获一辆面包车超员,经检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存在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已对该车辆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6时许,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廉州镇中队在金五路查获一辆面包车超员,该车核载7人实载13人,民警对该车辆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张家庄镇中队在韩家洼红绿灯处查获一面包车超员,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民警对该车辆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对于被查处的车辆驾驶人和乘车人,民警均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耐心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石家庄公安交警提醒,面包车车身轻,车内空间小,超员严重威胁行车安全。超员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将会加大乘客逃生难度。同时,超员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增加损耗。广大交通参与者,应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