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万人志愿者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启动

2019-07-16 09:5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启动万人志愿者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开展。

活动中,石家庄市将在主城区(八区一县)范围内,建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即市直层面以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含二级独立核算部门)为单位,区级层面以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办)、村(居委会)为单位,分别建立一支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

参加一次培训,即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市文明办每年组织一次志愿者业务培训。

开展一次活动,即党员志愿者要配合所在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责任部门每季度在本单位开展一次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各办事处、居委会要结合党员进社区活动、文明城创建、党员干部在行动等工作,积极谋划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督导一个单位,即志愿者要作本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员,对所在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并将督导情况向本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责任部门报告。

带动一个家庭,即志愿者要在家庭中坚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通过个人带动家人特别是儿童,养成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联系一个社区,即志愿者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与居住地社区联系,以党员进社区活动为依托,带头参与所在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到年底前,该市预计将完成“示范片区覆盖50%居民户,分类设施摆放覆盖50%居民小区”的工作目标,同时完成“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单位、学校各100个”的惠民利民工程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