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在包联进出口企业调研

2019-07-16 10:16: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包联进出口企业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解放思想 攻坚克难

推动进出口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按照省统一安排部署,7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赴包联进出口企业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与企业共同探讨发展思路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把推动企业发展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进出口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鸿锐集团鸿迪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形势等。随后,在河北诚信公司,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河北创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石家庄新合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河北方大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把企业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逐项拉出清单,研究具体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了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更加有力措施支持服务进出口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结合推动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和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机关效能革命,主动服务各类进出口企业,真正排忧解难办实事。要大力开拓多元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发展跨境电商,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一系列政策,制定支持外贸发展的意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科学实施差异化环保举措,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落实好领导包联制,真诚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进出口企业发展,亲自上手抓,亲自协调调度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联动、精准帮扶,形成支持进出口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邢国辉强调,企业要练好“内功”,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大科技研发和创新力度,依靠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占领市场,实现企业更好发展、更大发展。要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培育壮大自主品牌,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努力实现做大做强。要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抢抓生产有利时机,鼓足干劲、开足马力,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副市长赵文锋对7家发言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

元氏县、赞皇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