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好小伙儿辞职为捐髓

2019-07-17 09:1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经过近3小时的采集,来自秦皇岛市的徐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了16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徐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8616例,河北省第415例,秦皇岛市第25例。

●95后青年捐髓救人

“能救一个人性命,我愿意!”7月16日8时20分到11时10分左右,经过近3小时的采集,徐先生完成了16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95后小徐是个很有故事的青年,阳光向上,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与稳健。自古英雄出少年,小徐自幼习武,8岁被选送嵩山学习,小徐进步很快,12岁就被国家跆拳道2队选中,经过刻苦训练,获得过少年组冠军。

因为伤病,16岁退役后,小徐走进学堂。高考后,他成为湖北中医学院的一名大学生。2014年10月6日,在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当时的徐先生没有多想,就留存了8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我就是希望为血液病患者带来生命希望。”

为捐髓辞去工作

2019年4月,徐先生已是广州某健康产业集团销售经理,在广东出差的他接到红十字的通知,被告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在询问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小徐丝毫没有犹豫:“能救一个性命,我愿意!”

因工作需要,徐先生一直在全国各地出差,可他救人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2019年5月,徐先生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制定采集计划等各个流程。可是,由于工作的原因他经常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在内蒙古的一次出差,中途倒车路过草原、沙漠、湖泊等地,共坐车将近31个小时。”徐先生说,当得知患者情况紧急要7月捐献时,徐先生随即向单位请假,但单位规定不能请假时间过长,为了能有个良好的身体状态进行捐●献,他决定辞职。

顺利完成捐献前体检后,到打动员剂的这几天,徐先生动员反应特别大,但是这丝毫没有动摇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

希望更多人加入 捐髓的队伍

采访期间,秦皇岛红会工作人员谈起徐先生,“徐先生的父亲是一位高中老师,从小就教育他做个正直勇敢的人,在一次出差坐长途汽车时,徐先生路遇劫匪,当时情况比较复杂,他替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挡了一刀,现在手臂上还有疤痕呢!”

“现在好多人都以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穿刺抽骨髓,我就想通过这次捐献告诉更多的人,其实这就跟献血一样,要说捐献这事,也没觉得我有多高尚,就是能帮一把是一把。”徐先生朴实地说道。

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年龄在18~42周岁,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有意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可与所在地省级分库或红十字会联系,在当地的采血点采集8~10毫升血液,经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检测,把相关资料录入到中华骨髓库的数据库中,这样就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了,“希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榜样力量,能激励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加入中华骨髓库。”(记者杨佳薇 文/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