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援藏情深

2019-07-17 09: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迁村远眺

漫步在整洁的街道上,新建的房屋一幢幢矗立街头、错落有致,富有浓浓的藏家特色。家家户户一尘不染、窗明几净,令人心旷神怡……这是西藏自治区札达县托林镇札布让小康示范村的缩影。这,也凝聚了石家庄人民对札达人民的深情厚谊。

回迁的藏胞正在屋里浇花

札达县托林镇札布让村是个传统居住藏胞的村庄。这里原来房屋老化破旧,村容村貌差。2017年,西藏自治区作出《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规划》。经与阿里地委行署、札达县委县政府商定,河北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札布让边境小康示范村作为石家庄市重点援藏项目,予以重点打造。该项目包括札布让、卡孜、波林三个作业组,共100户350人。三个作业组位于古格王国都城遗址脚下,距县城15公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院门富有浓浓的藏家特色

根据建设规划,札布让边境小康示范村总投资9639万元,分两期建设,投资5502.36万元的一期工程,2018年底新建房屋81栋,公共厕所2座。小康村建设房屋主体已全部完工,搬迁入住率已达100%,道路硬化、街道绿化等工程顺利进行。二期工程也将按计划实施。

为了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建设者只用了短短的175天便实现了“当年拆迁、当年建设、当年竣工、当年回迁”的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了河北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交代的任务。记者杜柏桦摄影报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故郡惊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