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集装箱绿色运输项目顺利启动

2019-07-17 10:1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敬业集团、朔黄铁路公司等单位通力合作

集装箱绿色运输项目顺利启动

近日,X6503次列车载着3630吨铁矿粉货物,自黄骅南站缓缓驶出,运往敬业集团,这标志着铁矿粉及水泥熟料双向重箱运输绿色项目成功启动,也标志着敬业集团铁矿石集装箱绿色运输业务正式开展,在响应国家“公转铁”“散改集”环保政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完美诠释了敬业集团与祖国共荣、与社会共进、与环境共存、打造绿色敬业,精品敬业的决心。

此项运输业务自本年度3月份开始筹备,历经三个多月时间,以朔黄铁路货运中心为主导,神华神东经贸公司、敬业集团、河北金隅鼎鑫水泥公司、中远海物流公司、石家庄友晟运输公司等多家单位通力合作,先后落实货源组织、运输方案、集装箱周转等各项前期工作,促成业务成功落地。

双向集装箱运输业务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营后,将可充分利用黄骅港返空运输资源,将SO2、CO、NOx、CnHm、PM2.5及PM10等污染物的排放水平降低至汽运的55%甚至0.03%不等,为京津冀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贡献,取得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的双丰收,对今后国家能源集团、敬业集团运输方式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敬业集团总资产390亿元,2018年集团销售收入901亿元,实现税金33.5亿元,连续10年在石家庄市百强企业排第一名。2014年9月28日,敬业集团正式重组内蒙古乌兰浩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集团视环保为企业生命,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方面的投入超50亿元,坚决执行“环保事故工亡制”,“环保不达标必须停产”的理念,所有指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大力绿化厂区,植被覆盖率达50%,被评为“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企业”,入选工信部2017年第一批绿色工厂。 (赵艺)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