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31名泰籍华裔青少年石家庄寻“根”

2019-07-17 10:36:1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泰籍华裔青少年开启寻“根”之旅。记者刘琛敏摄

7月16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河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石家庄市侨联承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石家庄营)开营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图书馆会议室隆重举行。

9时30分许,开营仪式启幕,泰籍华裔青少年表现得很激动,他们用有限的中文词汇向记者表达自己的心情:“很喜欢”“好”,并表示对接下来的日程安排充满期待。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7天,共有31名泰籍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期间,他们将由河北医科大学的优秀教师带领,参观医科大学校史馆,学习精心编排的汉语课程,欣赏国粹京剧,体验剪纸、书法、茶艺、太极、武术等传统文化项目,感受其独特魅力。他们还将游览参观正定古城、赵州桥、西柏坡等风景名胜,近距离领略河北的风土人情,体会燕赵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个活动举办很多年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看看中国的大好河山,踏寻祖先的足迹,寻找血脉的根源,能够帮助他们加深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民族认同感,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市侨联有关负责人林先生说,“这些孩子都是泰籍华人的后代,他们当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12岁。很多孩子是第一次到中国,觉得很新鲜。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体验、参观交流,海外华裔青少年们爱上了汉语学习,爱上了中华文化。”(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刘达、胡彧嘉)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