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致敬!久经“烤验”的劳动者

2019-07-17 11:01:3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致敬久经“烤验”的劳动者

交警、快递员、施工人员等户外工作者汗湿的衣服就没干过

●今日出镜

高温下,在户外坚守岗位的工作者

●采访动机

高温天气持续来袭,户外工作者仍坚守一线,他们是烈日下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

工作人员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连日来,石家庄的温度一直较高,可即使在这种天气下,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许多户外工作者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7月14日、15日,记者走上街头,记录下他们努力工作的感人场景。

步履匆匆的送餐小哥。

交警正指挥交通。

7月14日中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的宿舍楼前,外卖小哥步履匆匆,将手中的外卖递给订餐的学生。与此同时,在中山路与体育大街的马路中央,一位交警站得笔直,眼神专注,他正在一丝不苟地指挥交通,保证交通畅通。

忙碌的快递小哥。

石家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裕华区为新安装的变压器接电。

7月14日下午,中山东路附近,一位身材健硕的快递员正在卖力地将货物从快递车上搬下来。为了保证货物及时送到居民手中,他的动作干净利索。夏季是用电高峰期,为了全力保障市民夏季安全、正常用电,在裕华区,石家庄供电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正为新安装的变压器进行接电工作。“尽快完成接电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用电,让他们吹吹空调,我们热点儿累点儿都没关系。”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中华南大街路面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整理路牙石。

7月15日下午,在中华南大街和新石中路交叉口附近,几名头戴黄色安全头盔的施工人员正在马路中央整修道路。纵使汗水湿透了衣服,他们依然辛勤地工作。

民心河中,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水面。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对于户外工作者们而言,没有空调,只有烈日。他们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给市民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等带来了诸多舒适和便利。这份坚持与担当也为这炎热的天气送来了丝丝清凉。他们的汗水无不闪烁着劳动的光辉。(文/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薛淼、刘洁敏 图/记者郄磊)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