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10月开幕

2019-07-18 09:59: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百天倒计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5日在河北艺术中心开幕。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16届。本届杂技节将于10月25日开幕,于11月7日在沧州体育馆举行闭幕式,主要活动将在石家庄、沧州和吴桥县三地举办。

开幕式晚会将从本届杂技节参赛的30多个国内外节目中,选出最精彩的节目,通过巧妙构思和精心编排,体现欢乐、热烈、喜庆的气氛,展现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特质,呈现河北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格局和胸怀。

开幕后,还将举办国际杂技比赛,来自五大洲20个国家的30多个节目参赛,包括高空、地面、滑稽、魔术等,这些节目都代表着当今世界杂技艺术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是本着“技艺高难、崇尚创新、同类领先”的原则,从400多个申报节目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按照相关要求,比赛共设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由评委会评选,并颁发奖杯和奖金。

此外,本届杂技节还将举办国际马戏嘉年华、国际马戏论坛、国际杂技商演及文旅协作项目洽谈会、全国杂技类非遗节目展演、公益专场演出、进景点演出、杂技魔术道具展等活动。本届杂技节具有节目门类齐全、形式多样、代表性强,体现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时代特征,节俭而不简陋,热烈而不排场的特点。 (记者祁鹏娜 实习生孙文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