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完善科学高效应急管理机制

2019-07-19 09:46: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应急管理和救援工作时强调

完善科学高效应急管理机制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应急管理和救援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科学高效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大力整合各类资源,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国辉一行在滹沱河叶子广场实地观摩了应急救援演练,察看应急救援车辆、器材装备配备等情况。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应急管理局总体工作、应急救援有关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应急管理及救援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应急管理及救援部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安危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完善硬件设施,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隐患整改,突出抓好重点行业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技术手段监管效能,健全完善信息化指挥系统,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做到“防范为先、未雨绸缪”。要强化应急救援,加强暑期汛期安全监管,抓好风险监测预警,完善应急抢险机制,做到“枕戈待旦、反应迅速”。要强化队伍建设,统筹建强各种救援力量,提升救援本领,抓好装备保障,严格日常管理,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明党委政府属地责任,细化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夯实各个企业主体责任,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邢国辉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做到“全面从严、全面过硬”。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持续改进作风,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办好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领导李雪荣、张效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