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鹿泉区被确立为全省ETC安装推广示范点

2019-07-19 09:57: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5月底我市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和ETC安装工作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日前,记者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和ETC安装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鹿泉区被省ETC工作督导组确定为“河北省高速公路ETC安装推广示范点”。 

按照省政府印发的《河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方案》,从2020年1月1日起,按照京津冀一体化收费政策和差异化收费方式,实现省界不停车快捷交费。

ETC的普及推广是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核心措施,也是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省界撤站工作的先决条件和关键因素。全省要求,今年年底前,在籍汽车的ETC安装率将达到85%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具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市管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我市涉及京昆石太高速段,目前已完成拆除收费站施工图设计工作;涉及ETC硬件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及入口计重检测设施工作共有5条,包括京昆高速京石段、京昆高速石太段、西柏坡高速、平赞高速、西阜高速等。

目前,全市正分类推进车辆安装ETC,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车辆将于7月底前完成ETC安装;道路运输经营企业为营运车辆安装ETC,将于12月底前完成;同时,组织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深入社区和村镇,为社会车辆提供ETC安装服务。

为推动ETC更快捷地安装使用,我市构建了覆盖全域、遍布城乡的安装服务网点格局,组织银行机构增加安装网点,除固定安装网点外,还将增设流动的ETC客服网点,可以随时定点集中给用户办理安装业务。

接下来,我市将充分利用好媒体平台,把安装使用ETC的必要性、方便快捷性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把免费安装ETC的政策、流程讲明讲透,把使用ETC通行高速享受不低于九五折的优惠政策讲明讲透,把各大银行提供的其他优惠政策讲明讲透,引导公众更快速更准确地安装使用ETC。 (记者 焦莉莉 见习记者 王宠)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