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鹿泉区挖掘本土资源打造红色教育路线

2019-07-23 09:55: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色实境课堂”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鹿泉区挖掘本土资源打造红色教育路线

“没想到华北军政大学这种当时解放军的最高学府,竟然在鹿泉办校两年多。”日前,在鹿泉区华北军政大学旧址,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王立新在听完讲解员的解说后说。

据了解,解放战争时期,鹿泉距中央驻地西柏坡较近,具有稳定安全的工作环境,一些企业、学校相继在该区组建成立,逐渐形成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弘扬本土红色精神,该区精心打造了一条红色教育路线,涵盖中央外事学院旧址、华北军政大学旧址、鹿泉烈士陵园、荣臻子弟小学陈列馆、东坡山星火革命历史展馆、引岗展馆等爱国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场所,并把挖掘红色资源作为各级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境课堂”,把红色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传承身边红色文化,培育新的时代精神。

“我们打造这条路线,就是为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通过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唤醒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初心,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该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该区通过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仰转化成推动科学发展,实现转型振兴,造福鹿泉人民的强大动力。

近日,鹿泉区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沿打造的红色教育路线,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万众浩荡挥锤凿,开山劈洞半山腰;双手开出引岗渠,引来清波灌良田。而今踏在渠边上,新征途里志更坚;主题教育掀高潮,牢记使命追赶超。”活动中,该区生态环境局马立斌和张辰国参观完引岗展馆后,在赞叹水利奇迹的同时,更被先辈不忘初心,挖掘水源为民造福的精神所震撼,现场写诗抒发自己的激动之情,他们说:“四十多年过去了,引岗渠的建设者自带工具自带粮,勒起腰带战引岗的精神依然值得我们学习。”

该区打造红色教育路线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陈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