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安全度汛,我们在行动!

2019-07-24 16:28:17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区城管局环卫大队

7月22日,石家庄市迎来了一场强降雨,区城管局环卫大队及时启动雨后应急预案,清淤推水,清理排水口,确保城区道路整洁畅通。

由于瞬时雨量大,致使辖区部分道路泥沙沉积,堵塞排水设施。为尽快恢复道路洁净面貌,确保道路畅通,区城管局环卫大队迅速开展道路排水清淤作业,各路段环卫工人,全员出动集中清理雨后路面垃圾、道路淤泥、下水井口的断裂树枝及垃圾,道路积水清理、隐患排查、险情处置工作,确保及时恢复雨后辖区环境卫生面貌,确保道路畅通。

截止7月23日上午,辖区道路已全面恢复整洁通畅,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维明街道

7月22日晚,维明街道继续对辖区在建工地、老旧小区、地下车库、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

在巡查中街道要求:一是要落实防汛责任,切实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防汛物资器材准备充足;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立即报告、处置。

下一步,维明街道将持续关注雨情、汛情及天气变化,加强巡查频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长兴街道

7月22日,长兴街道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落实市、区城汛办《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进一步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会议对街道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与会人员加强防汛意识,对辖区内防汛隐患再次组织排查,做好强降雨期间防汛工作。会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内易积水路段排水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留营街道

7月22日,留营街道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专题会。

会议要求,辖区各村(居)、各工地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各项防汛应急措施。村(居)和工地要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防汛队伍,实施24小时领导带班制,加快落实汛期物资储备。

会议强调,要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对重点区域加强排查巡查,备足防汛物资,增设相应防护措施和警示标志,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后,留营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旧村、工地、地道桥等安全隐患部位进行巡查。

●休门街道

休门街道出“三重拳”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完善各项应急制度。制定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抓好辖区各单位防汛物资、设备的落实,确保发生险情时,街道防汛指挥部能及时发布汛情通报,各抢险队伍能立即投入排险工作。

二是深入开展细致排查。以D级危房、在建工地、动迁基地、易积水路段等为重点,开展汛前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汛期排水畅通。

三是深入社区做好宣传工作。利用云社区、宣传栏等载体,播放防汛知识,使居民提高防汛知识和技能。截至目前,街道准备发电机1组、水泵7组、铁锹110把,配备雨衣、雨鞋等防汛装备96套,沙袋900个、救生衣25件、雨伞37把,成立防汛应急分队6支全天候巡查,发放张贴防汛通知500余张,排查各类安全隐患8个,力促整改到位。(桥西区城管局环卫大队、各街道供稿)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