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对标先进 提高标准 强力推进 全面提升县城建设质量和水平

2019-07-25 10:27: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召开上半年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对标先进 提高标准 强力推进

全面提升县城建设质量和水平

邢国辉讲话 邓沛然主持 司存喜刘明轩出席

7月23日,石家庄市召开上半年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县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标先进、提高标准、强力推进,全面提升县城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并就分包督导县城建设工作讲了意见。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县城建设是一项事关当前、影响长远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抓好县城建设工作不仅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内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抓好县城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重要载体,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抓好县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邢国辉强调,要提升县城品质,充分借鉴先进县城的建设理念,结合本地实际,突出本地特色,努力提高档次、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切实用好市场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在拓宽资金来源、盘活存量土地上求突破,积极破解县城建设的瓶颈制约。要统筹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县城建设的关系,坚持产业布局、园区发展与县城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努力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不断提升产城融合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加强县城精细化管理,着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抓好老旧小区整治、污水处理、棚户区改造等工作,精心办好民生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邢国辉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县城建设上水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坚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人大、政协分包领导要深入分包县(市、区),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推动县城建设任务落实。要加快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督导考核实效,努力在县城建设上实现增比进位。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灵寿县城建设,并集中观看了上半年全市县城建设工作纪实片。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总结了2019年度县城建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分别点评了分包县(市、区)县城建设工作情况。有关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