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邀你走进青春版《牡丹亭》

2019-07-25 10:44: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昆曲大师汪世瑜曾说:“看青春版《牡丹亭》,你得睁大眼睛,因为每一个场景都是视觉的享受。”戏迷则说,“青春版《牡丹亭》从舞美场景到演员的行头,每个细节都极尽华美精致,恰如一场四百年萦绕不绝的情梦。”7月27日晚,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青春版《牡丹亭》将唱响石家庄大剧院,第一娱乐将邀请8位戏迷亲临现场,置身“梦境”。扫描二维码,可来公众号抢票。

《牡丹亭》的故事浪漫而神奇,官家千金杜丽娘在梦中与书生柳梦梅相恋,梦醒后竟伤情而死,化为魂魄寻找现实中的爱人,最终她起死回生,两人终成眷属。与缠绵动人的情节相呼应的是典雅极富意境的语句,“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也因此该剧上演后迅速收获大批“铁粉”,连《红楼梦》中才华过人的林黛玉听了《牡丹亭》的唱词后都直点赞:“原来戏上也有好文章。”

由学者白先勇主持制作,两岸三地艺术家携手打造的青春版昆曲《牡丹亭》于2004年首演,迄今已在国内外演出300多场,掀起了一波“昆曲热”。据悉,此次青春版《牡丹亭》在石家庄演出的版本是时长近3小时的精华版,包括《惊梦》《言怀》《道觋》等八折。

据了解,原定来石的男主演俞玖林,日前因右手受伤脱位,无法如期演出,已调换中国戏剧最高奖项——第27届戏剧梅花奖得主周雪峰担任主演。周雪峰为国家一级演员,工小生,师从蔡正仁、汪世瑜、岳美缇、凌继勤、徐玮等,曾获中国首届昆剧艺术节表演奖、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 “十佳演员”等奖项。杜丽娘的扮演者刘煜,2015年拜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张继青为师。她扮相秀丽,表演细腻,曾获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表演奖”。

市演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临近演出换角儿事宜,实属无奈,但周雪峰也是一位才艺双全的艺术家,相信他的‘救场’演出同样能为我们奉献一台精彩绝伦的昆曲盛典。”据了解,如有观众想要退票,该公司会根据购票方式退还相应票款。

观剧时间:7月27日19:30。(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